我們的寵物,我們的家人

家裡的每一位成員都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著無可取代的角色,而寵物亦不例外。他們不僅僅是我們的伙伴,更是我們的家人。他們的存在為我們的日常生活增添了色彩與活力,他們的陪伴帶給我們無窮的快樂。然而,當他們離我們而去,那份失去的痛苦,就像是失去一位摯愛的家人。因此,正如我們會為逝去的人們舉行儀式以表達我們對他們的思念與緬懷,我們的寵物亦應得到同等的尊重和禮遇。

什麼是寵物禮儀服務?

寵物禮儀服務是專為寵物而設的一系列告別儀式,旨在讓主人有機會表達對已離世寵物的緬懷,並以恰當的方式告別他們的忠實朋友。這種服務不僅有助於我們向寵物表示最後的尊重,也讓我們有機會處理和釋放失去愛寵的痛苦。寵物禮儀服務提供了一個能讓人們公開表達自己的哀悼,並獲得心理上的安慰和支持的場所。透過專業的寵物禮儀服務,我們能將寵物的離世視為一種生命週期的自然結束,而非一種悲痛的打擊,從而對寵物的失去有更健康的情感反應。

寵物禮儀服務的流程:萬里福田的一窺之旅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是一個組織精良且充滿關懷的流程。從一開始的規劃,我們會依據主人與寵物之間的特殊關係和特別的記憶,定制出符合您需求的告別儀式。接著是準備階段,我們會在每一個細節上都竭力完美,確保所有的物品,包括花卉、蠟燭、照片等,都反映出您對寵物的愛與緬懷。然後,當最後的告別儀式來臨時,我們會引導您渡過這個悲傷而莊嚴的時刻,讓您的寵物在充滿愛與尊重的氛圍中完成他們的最後一程。

萬里福田的祈福法會:尊重、緬懷與告別

祈福法會是萬里福田寵物禮儀服務中的重要部分,它為寵物主人提供了一個表達緬懷與告別的場所。在法會中,我們會進行一系列的祈福活動,包括點燃緬懷蠟燭、唸誦懷念詩篇,以及分享寵物生活中的美好時刻。這些活動不僅讓您有機會公開表達對寵物的思念與愛意,也象徵著您對寵物生命的尊重和認同。每一次的祈福法會,都是對寵物生命無比尊重的表現,也是讓每位寵物主人有機會適當地緬懷與告別他們的寵物。萬里福田寵物禮儀服務,用最尊重的方式,讓每一位寵物得到最美的緬懷與告別。

法會剪影

新北蘆洲貓咪過世處理費用 》為何選擇萬里福田進行寵物火化?

寵物樹葬:永恆的生命象徵

新北蘆洲貓咪過世處理費用 》為何選擇萬里福田進行寵物火化?

這是一種充滿生命力的送別方式。想像一下,您的寵物會轉化為一棵茁壯的樹,繼續在這個世界上留下他們的痕跡,這是多麼動人的一幕。他們的生命將不再結束,而是融入大自然,成為生態系統的一部分,甚至提供棲息地給其他生物。這是對生命最美的緬懷,也是對大自然最美的禮讚。

寵物火化:尊嚴的最後告別

新北蘆洲貓咪過世處理費用 》為何選擇萬里福田進行寵物火化?

這是一種傳統且廣為接受的方式,讓我們能夠保存下寵物的遺體,並讓他們在家中擁有一個專屬的地方。這不僅僅是對寵物的緬懷,更是一種療癒的方式,讓我們在每一次看見寵物骨灰罈的時候,都能想起他們曾經的陪伴與溫暖。更重要的是,火化讓我們有機會將寵物的遺體轉化為一種象徵,讓他們的靈魂能夠永遠留在我們的生活中。

萬理福田寵物城堡有善大使 翁立友先生

新北蘆洲貓咪過世處理費用 》為何選擇萬里福田進行寵物火化?

如詩如畫的20年,我們的堅守和您的信任

我們與您一起見證著在地深耕的二十個春夏秋冬,那些深愛的寵物朋友們陪伴我們度過的每一天,都刻劃在我們的心中。我們的專業與用心,早已經由時間的洗禮,轉化為您無比堅定的信任。

浪浪的天使,公益的燭光在心間

數年來,我們一直將心力投入公益,為浪浪們提供免費服務。我們不僅在業界獨一無二,我們的價值與使命也讓我們與眾不同。我們的目標是成為一家積極推動社會價值的優質企業,即使付出更多,也願意為我們的信念而努力。

用愛堆疊,為毛孩們打造專屬的天堂

我們的CP值傲視業界,但我們不為此止步,總是不吝嗇地為寵物們付出更多,只希望能為他們提供最好的。我們的專業團隊與用心服務,得到了眾多肯定與讚賞,但我們知道,對寵物的愛,永遠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因為愛,是無法衡量的,它超越了一切,成為我們的驕傲。

選擇萬里福田,以愛與尊重告別您的寵物

生活中,寵物給我們的陪伴與歡樂是無法用語言形容的,而當他們不得不離開我們時,那份心痛也同樣深重。在這樣的時刻,有一個地方,一個能提供我們安慰和力量的地方,讓我們得以在這悲傷的時刻,以最尊重和最充滿愛的方式送別我們的寵物,這個地方就是萬里福田。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無論是尊重生命的寵物樹葬,還是保存回憶的寵物火化,都讓每一位主人都能夠找到最適合的告別方式。我們深知,每一隻寵物都是主人生活中的一部分,他們的離開絕不該被忽視。相反,他們應該得到尊重,得到一個充滿愛與緬懷的告別儀式。

所以,當我們面臨失去心愛的寵物,需要找到一個讓他們安息,同時也能慰藉我們傷痛心靈的地方,選擇萬里福田將會是您最溫暖的選擇。因為在這裡,您的寵物不只是一個寵物,他們是我們的家人,我們將以最大的愛與尊重,幫助他們完成生命的最後一程。

新北蘆洲貓咪過世處理費用 》為何選擇萬里福田進行寵物火化?

新北蘆洲貓咪過世處理費用 》為何選擇萬里福田進行寵物火化?

新北蘆洲貓咪過世處理費用 》為何選擇萬里福田進行寵物火化?

 

臺北中山貓咪火化評比,萬里福田寵物禮儀服務最周到!

新北深坑寵物靈骨塔推薦萬里福田專業的寵物禮儀團隊,將帶領您度過生命中最困難的時刻。我們的服務不僅是程序,更是一場心靈的撫慰,幫助您在悲傷中找到力量,並優雅地與您心愛的寵物告別。eywords#

年紀大了,不知怎么就沾上了喝茶的習慣。而且還喜歡喝很濃的茶,一杯茶里幾乎有三分之一的茶葉,不多放就覺得茶喝的不過癮式的。但在茶中,我還是最喜歡喝綠茶,特別是谷雨前茶。而紅茶和黑茶或其他的什么茶我一般都不愛喝。 平日里喝茶基本都是在辦公室或者家里喝,很少去茶館喝茶,倒是在退休之后,同學、朋友三兩在一起喜歡約在茶館見面,久而久之,心里就有種眷念茶館的心情來,就如著名的茶文化專家寇丹老師所說:你愛上一個人,你可能會和他分手;‘你一旦愛上茶,你就永遠不會和他分離’。光顧的次數多了,于是對茶和茶館就有了比較熟悉的感知。 中國是茶的故鄉,我國是世界上最早發現茶樹和利用茶樹的國家。在我國古代文獻中稱頌茶樹為“南方之嘉木”。在很早以前,我們的先輩們就開始飲茶,用茶,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形成了中國的茶文化。 所以,最懂得飲茶真趣。客來敬茶,以茶代酒,用茶示禮,歷來是我國各民族的飲茶之道。 過去喝茶不知有品茶和喝茶之分。大抵說來,重在意境,以鑒別香氣、滋味,欣賞茶姿、茶湯,觀察茶色、茶形為目的,自娛自樂,謂之品茶。凡品茶者,得以細啜緩咽,注重精神享受。倘在勞動之際,汗流夾背,或炎夏暑熱,以清涼、消暑、解渴為目的,手捧大碗急飲者;或不斷沖泡,連飲帶咽者,謂之喝茶。 凡是過往,皆為序章。 茶館在《茶館業企業經營服務規范》中的定義為“以賣茶水為主要業務的休閑場所”。此外,茶館還有其他的名稱,如茶樓、茶亭、茶肆、茶坊、茶寮、茶社、茶室、茶屋、茶居、茶邸、茶房等不一而論。茶館的這些名稱各謂各異,但內容卻大同小異,也都可以通稱為茶館。 鉤沉史海,追溯茶文化淵源,據記載;茶館最早的雛形是茶攤,中國最早的茶攤出現于晉代,據《廣陵耆老傳》中記載:“晉元帝時有老姥,逐日獨提一器茗,往市鬻之,市人競買。”也就是說,當時已有人將茶水作為商品到集市進行交易了。不外乎這還屬于流動攤販,不能稱為“茶館”。此時茶攤所起的作用僅僅是為人解渴罷了。到唐玄宗開元年間,呈現了茶館的雛形。唐玄宗天寶末年進士封演在其《封氏聞見記》卷六“飲茶”載:“開元中,泰山靈巖寺有降魔師,大興禪教。學禪,務于不寐,又不夕食,皆許其飲茶。人自懷夾,到處煮飲,從此轉相仿效,遂成風氣。自鄒、齊、滄、棣,漸至京邑城市,多開店鋪,茶具,煎茶賣之,武夷巖茶。不問道俗,投錢取飲。”這種在鄉鎮、集市、道邊“煎茶賣之”的‘店鋪’,當是茶館的雛形。 在茶館喝茶的次數多了,你就會見識到茶文化的淵源及博大精深,無形中還會觀察到形形色色的人和事,然而由衷的感覺到茶館其實就是最佳觀察社會人生世態的窗口。 《清代旅蒙商述略》的作者秋原,講述真實的老北京茶館中的世態百相,曲藝行當的創生發展,折射明清兩朝,特別是清到建國前三百年社會變遷。他還從晉商講到茶文化的傳播。用茶葉和基本的生活物資交換牧民手中的皮貨,這其中就已經有相當豐厚的利潤了,而之后跟蒙古高層之間的各種奢侈品交易,更是讓旅蒙商賺的盆滿缽滿。那悠遠的蒙古長調在草原上回蕩,而那一行行來回穿梭的商隊卻遠去在歷史的塵埃之中。這種商旅茶文化讓我們填補腦海中信息空白的書。在著名作家老舍《茶館》里;通過一個叫裕泰的茶館揭示了中國近半個世紀的風云變化,濃縮了當時社會地各種現象,如社會的黑暗地腐敗、光怪陸離,以及在這個社會中的蕓蕓眾生。 這些茶文化的作者在可查資料與口述的歷史碎片中傾注了血肉,將它們凝結成一個完整的軀體,鮮活的躍然紙上,直接竄進你的眼睛,跳到你的腦海中來,竟讓我感覺到在跟歷史對話,一點也不乏味。 茶文化的故事從來沒有隨風飄散,茶空間更多的是以茶館的形式出現。記得兒時的印象,坐茶館是老人們和下苦力人生活的組成部分,每當清晨,吃早點叫吃早茶,甚至是茶中有飯,飯中有茶。老人們就手握兩個包子、一糖一菜合成一個粑粑式的猛咬一口,然后又品賞一杯低檔的濃茶,那個絕味至今仍然歷歷在目。那個年代茶館的功能已遠遠超過了飲食本身的意義。因此,茶文化已演變成獨具特色的“茶館文化”。 近幾年,長沙等地的茶館在滿足經營功能需要的前提下,空間軟裝布置上都弱化其商業性,花更多的心思去營造一種雅致的文化生活氛圍,以體驗館形式存在的居多,都是值得讓人駐足停留的地方。 茶館是一個濃縮了社會的縮影,在茶館或路邊茶攤喝茶,其實就是在喝每個人的心情,喝社會的現象,喝歲月的淡涼榮枯。喝人生的愛恨情仇。 我們站在歷史的背后,常常有當初怎能這樣的感覺,卻不知,站在那個歷史節點上,當時人們做的可能是他們已經能夠做出的最好的選擇。我沒有去想象要榮歸故里,又也沒有去想象飄著紫藤花香的情感,更沒有想象事業會騰達。我只知道長沙這座城市有許多深處的巷子,巷子里遺留著名人古跡。那些世人皆不曉的文化遺跡如今被政府重新打扮又晾曬出來。 今夜,小雨菲菲,我還是要去長沙的天雅軒茶館,這里環境非常好,一簾微雨,獨享寂寞,半盞清茶。包廂的墻上,身影被燈光拉得瘦長,倚窗聽雨,那空靈圓潤的雨聲絲絲入耳,淺扣心扉。在悶熱中輕輕拉上簾幃,一股沁涼的夜風拂面而來,清幽的潮濕里夾雜著萬般情愫,遣一懷幽緒在夜色闌珊里隨風飛揚。 此刻,手中的茶余溫尚在,婀娜的葉片在藍花薄瓷杯里緩緩浮游,搖曳生姿,那淺淺的韻致悄然舒展,青綠誘人,小口啜飲,頃刻芳香滿懷。在這個紛繁的世界上,茶是最實實在在的顏色和氣味,最濃淡相宜的平常心情。喝的茶多了,你就會明白什么樣的氣息你最迷戀,什么樣的味道最適合你。愛茶人的心態應該是最平和的。 每當來此建盞品茶之后,整個人就像到了另一個世界,當然,也有可能是外面太喧囂與這里太寂靜產生強烈的對比,從而產生的錯覺,總之這里是一個高雅的地方,值得一來。 其實,茶道的精神就是;敬,和,清,寂四個字。它的內涵,通過繁瑣的規則來磨練人心,以繁復而熟練的禮法使人超然物外。崇高而謙虛乃是茶道所追求之道,所以在品茶的時候是不許談論金錢,女色,生意,不許說長道短,更是禁止佩戴那些粗項鏈和珠光寶器! 真正的會喝茶的人說;喝茶的人大都優雅不俗氣,而喝酒的人卻粗俗得多。茶可化解世間愁,寫進人生樂。茶何似是酒卻勝過酒。人生無須貪杯,無須刻意奉承灌醉。只求茶中平靜、恬靜的感覺。幻想的翅膀帶著夢想飛,看千山萬水,千柔百媚,獨此一杯。 我自己這一生是‘把茶冷眼看紅塵,借茶靜心度春秋’。而如今,省會的茶館里喝茶的并不都是老年人了,這里人很多。都是年輕人。這是一個屬于年輕人的世界。現在的茶館和會館給那些談生意,講仕途,聊知音,融情感的年輕人創造機會的一個絕佳的地方。因此,茶館自然地成為信息交流的中心。 夏天到了,如果你到茶館喝茶,視角中姑娘們都穿上了她們最好看的衣服,露出了她們好看的胸和腿,小伙兒呢,在姑娘們面前耍著酷或者賣著萌,這是他們年輕的資本,年輕的身體飽滿多汁,年輕的笑容青春洋溢。年輕,真好。和他們在一起,我這個老男人似乎感覺自己也年輕起來,甚至還和他們肆無忌憚的歡笑和熱鬧,所不同的是;與他們比知識、比閱歷,然后把成熟帥成為一種酷。盡管和年輕還有些代溝,但我喜歡這種青春洋溢的感覺,因為,我也年輕過。 大家吃著,喝著。茶,是時間釀的水。曖昧,是深夜的媚眼。沉醉,是,迷離于夜的媚?還是,茶讓我忘記了時間。茶館的氛圍真讓我想和年輕人聊聊茶的文化與情感之間的微妙關聯的。我想說,我真羨慕他們。但我更想告訴這些年輕人,愛情是什么?是戀愛時的激情,更是后來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家常。 窗外是長沙的迷人夜色,此刻我對喝茶更添一種感受,想起,年輕,真好。愛情,真好。 常言道,男人的嗜好大多離不開茶。而茶總歸要平靜的,人最歸也要歸宿的,都各自歸于平靜,周而復始著人生。茶在手中是風景,茶在口中是人生,那淡淡的悠香便在齒間了,永遠保留著清香。人生的道路漫長,每一個景致都需要欣賞,無論賜予的是悲傷,還是快樂。把風景變人生,慢慢品味,如茶般悠香。 如果你還不了解茶,那么我會摘引一些中國茶類的知識俏俏的告訴你,中國茶分六大類; 1、發酵類茶 發酵這一步對茶的制作來說是很重要,是否經過發酵、發酵的程度如何對茶類的劃分是至關重要的,這也是不同茶類各據不同口感的原因。 可以看出綠茶、白茶和黃茶就是發酵程度較低或者未發酵的茶,這一類茶茶葉較為新鮮,保持了大量的多酚類物質,比如和綠茶,可以起到降火、減脂、防癌、抗衰老、消炎殺菌等作用,但此類茶性清涼,體寒者或者冬季應減少飲用。 黃茶、紅茶和黑茶發酵程度較高,這類茶發酵后茶多酚流失產生大量酶,減輕茶的寒性,性溫,可以暖胃養胃,男女老少皆宜,非常適合冬季飲用。 2、品類篇 各類茶的特性: 綠茶:未發酵茶,綠茶的制作經過殺青、揉捻、干燥三個步驟完成。綠茶綠湯,香氣高,味道略苦澀。主要品種有黃山毛峰、廬山云霧、西湖龍井、峨眉雪芽、洞庭碧螺春等。 白茶:微發酵茶,白茶的制作經過采摘、凋萎、烘干、保存四個步驟,極為自然簡單。成茶茶葉牙毫完整,銀白相間,茶湯為杏色或淺黃,味道香甜爽口。 主要品種有白毫銀針、白牡丹、貢眉、壽眉等。 黃茶:微發酵茶,與綠茶的制作過程相似,只是多了“悶黃”一步,形成黃茶的特性。黃茶黃湯,香氣清且高,味道甘甜醇厚。主要品種有北港毛尖、霍山黃芽、君山銀針、蒙頂黃芽、遠安黃茶、溫州黃湯、皖西黃大茶、廣東大葉青等 青茶:半發酵茶,就是我們常說的烏龍茶。制作過程經過采摘、萎凋、搖青、炒青、揉捻、烘焙。青茶條索粗壯,黃綠相交,茶湯呈黃色,味道醇香。煮要品種有鐵觀音、黃旦、本山、毛蟹等。 紅茶:全發酵茶,經過凋萎、揉捻、發酵、干燥資格步驟制作而成,典型特征為茶紅、湯紅、葉紅,味道飄香醇厚。主要品種有分為小種紅茶、功夫紅茶、紅碎茶、祁門紅茶、滇紅。 黑茶:后發酵茶,經過殺青、揉捻、渥堆和干燥四個步驟制作而成。茶葉為黑而又光澤,茶湯濃黃透明,茶葉可有香氣,陳茶具陳香,但不能有霉味或異味,味道醇美濃厚。主要品種有云南黑茶(普洱茶)、湖南黑茶包括茯茶、千兩茶、黑磚茶、三尖等。 3、沖泡篇 六大茶品類不同,可以依據不同的茶的茶性來泡茶,品茶講究禮儀,但又不必被禮儀所桎梏,泡茶方法各異,茶具眾多,選擇適合自己實際情況,自己喜歡的方法的就可以了。 4、儲存篇 茶葉存放主要受到:溫度、濕度、氧氣、光線和雜味的影響,因此存放也主要考慮著幾個方面。存放總原則即:環境要干燥避光,儲存器皿要密封。 5、功效篇 綠茶 未發酵茶;富含茶多酚,其豐富的多酚類物質可以達到清熱去火,提神靜心、解暑解熱、消食化痰、去膩減肥、生津止渴、降火明目、止痢除濕等藥理作用。性寒,適合夏季飲用,體寒的人不適合。 白茶 微發酵茶,由于其富含茶多糖,有解酒醒酒、清熱潤肺、消炎解毒、降壓減脂、消除疲勞等功效,尤其適合煙酒過量、肝火旺、高糖類人群。 黃茶 微發酵茶,富含茶多酚,具有提神醒腦,消食化滯等等功能。如果你脾胃出演亞健康,消化功能不好,沒有胃口,過度肥胖,黃茶是不錯的選擇。 青茶 半發酵茶;又稱烏龍茶,其含有豐富的有機化學元素和無機礦物質,常喝烏龍茶可以緩解皮膚過敏,還能瘦身,女性的不錯選擇。 紅茶 發酵類茶,性溫,具有腸胃保健,祛除疲勞,生津止渴的作用。 黑茶 后發酵茶,黑茶經過渥堆處理,含有豐富的酶,功能與其他茶具有很大的不同,諸如降血脂、降血壓、降糖、減肥、預防心血管疾病、抗癌等等。 朋友,當你了解茶的有關知識后,你就可以知道,喝茶,是一種生活方式,無關文化水平,財富收入,不用一開始就給自己劃界限,覺得自己不懂茶,不適合喝茶,品茶原本就是一件讓人放松的事,只要喝茶能讓你感到愉悅就是好的,先愛上它,再懂它吧。 那些常常談論茶的人,你或許會認為他們很懂茶,可是細細追問,也沒人什么都懂的,茶道文化源遠流長,涉獵很廣,懂不懂真的不重要,重要的就是你愛不愛喝。 茶最簡單最基本的作用就是作為一款飲品而存在,你是否能談論一二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常常喝茶,生活實苦,茶不過做解乏之用,何必再深究?與茶相伴不僅可以通過茶水本身所含的有益物質使身體達到保健的效果,同時,一個經常品茶的人,也會在品茶的過程中修身養性。 工作之余,煩憂之余,疲勞之余,泡一盞淡茶,或約兩三好友品茶論道,或獨自一人細細回味,然后,品茶品人品世俗;浮生之閑,恍夢之余,賞文賞樂賞風雅。 2019.8.1草于辦公室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搬了家,住到了離舊家20余公里外的地方,但通訊地址還是老的,每逢有重要郵件,總會收到郵遞員的電話。我把他的號碼存了起來,手機響時看到屏幕上顯示的是“郵遞員”這三個字,內心便有了溫暖、妥帖與愉快的感覺。郵遞員的話不多,每次都是這句:“郵件我給您放郵箱了啊,記得回來拿”,時間久了,不由便把他當成了老朋友。算來算去,一個月當中收到的電話,竟然屬郵遞員打來的最多。 我有郵遞員情結,童年時就有。在村子里,每每見到郵遞員穿著制服,騎著自行車,一路按著鈴鐺瀟灑地來回,心里便羨慕得不得了,覺得這真是個帥氣的職業。以前人們愛用什么詞形容郵遞員來著?對了,是“綠色天使”,因為他們總是帶來好的消息:誰的案件平反了,誰家的孩子被大學錄取了,誰在遠方的有錢親戚來信了……這對生活在偏僻鄉村的人來說,都極讓人羨慕,郵遞員的一聲鈴鐺響,就意味著有人的命運要發生改變了,這能不讓人激動并感恩嗎? 童年時我家極少有郵遞員上門,每次看見那位“綠色天使”從我家擦門而過,沒有停下來,心里就會有小小的失落。我多希望父親能把郵遞員叫停下來,哪怕請回家喝一杯茶也好,可惜父親太忙,抑或覺得他這輩子與郵遞員都不會發生什么聯系,從來沒有請郵遞員來家里坐坐。 初中的時候,我去鎮里上中學,實在忍不住了,快到放寒假的時候,提前給家里寄了一封信,不敢寫給父親收,寫的是我自己的名字。放假回到家后,果然那封信很準確地投送到了,在父親狐疑的眼光里,我打開了那封信,信里的一張紙上,空空如也,一個字也沒有。 小時候有個愿望,想和郵遞員成為好朋友。果然,在我找到第一份工作后,卻“不得不”每天都碰到郵遞員,那是因為有段時間我的辦公室就在郵局的二樓,每天和小鎮郵局的局長、郵遞員都打照面,下班沒事的時候,就和他們玩牌,贏了的人請大家去附近的小飯館吃飯喝酒,結下了深厚的友誼。那段時間我的郵件不需要送了,每次分揀完畢,都會給我留在分揀室的一個角落里,自己過去拿。北漂離開家鄉之后,在長達五六年的時間里,還經常夢到我的郵遞員朋友喊我取郵件,醒來總是會惆悵一會兒。 北漂的時候沒有固定地址,在郵局租了一個信箱,一租就是十年,這個信箱就是我在北京最穩固的家,無論東西南北城搬家了多少次,這個郵箱總是不變的,想來,這是漂泊他鄉時少數最令我感到踏實的事情之一了。家里人、遠方的朋友、陌生人,想要在北京找到我很容易,往這個信箱寄一封信就可以了。十年間,也與我租信箱的這個郵電局支所的大多數人成了朋友。 這些年,只要是與郵遞員和信件有關的文藝作品,都會讓我產生很大的興趣。智利作家安東尼奧·斯卡爾梅達寫過一本書名字叫《郵差》,講的是漁民的兒子馬里奧·赫梅內斯為了能與詩人巴勃羅·聶魯達通信而選擇當了郵差。在聶魯達的撮合下,赫梅內斯成功地娶到了自己喜歡的酒館女郎阿特麗斯,這個笨拙的送信人,在聶魯達的影響下學會了寫詩,他就是用類似“即使那個女人用剃刀刮我的骨頭,我也在所不惜”這樣的句子,贏得了芳心。 中國作家的作品里,也有諸多情節描寫過送信人。過去的年代,送信人很多時候還不是寫在紙張上的信,而是民間流行的口信。這些口信要么是約定時間與地點,務必相見,要么是轉告遠方親人帶給家屬的話,甚至還帶有“匯款”功能,幫忙帶錢。幾十公里,幾百上千公里,一個口信就這么顛簸流離地“人肉”帶過來了。這個口信是多么的重要,一個記憶錯誤,本該相見的人就錯過了,一個壞心眼,改變一下詞意,就把本來美好的事變邪惡了,送口信的人,道德必須特別高尚,才能把信不變味地送到,幫人把事辦妥當。 手機通訊與移動智能時代,不太需要送信人了,送信這個職業也漸漸地被廉價機器所取代。可我還是想念從前的郵遞員,想念文學作品里那些風塵仆仆只為把一句話帶到的口信捎帶者,在他們那里,仿佛能看到人與人之間具有溫度的聯系。我們的生活,隨著送信人的逐漸寂寞,一并消失了多少讓人感動的事物啊!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獲知高陵區成為白河縣對口幫扶單位,我在內心里百感交集。這百感交集源自于兩個原因:一是我個人對白河獨特的情感;二是由衷嘆服新時代各級政府對于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贏扶貧攻堅戰的決心與躬行。 白河不易,白河人艱苦的故事讓我刻骨銘心。許多年前,我在西安結識我現在的妻子,她就是白河人。那時候,陪妻子回一次娘家,我們要在路上整整走兩天兩夜。先天一大早在西安火車站乘上綠皮火車至陽平關已是深夜。火車在那里作短暫停留之后,換了機車,往東至安康是第二天凌晨。我們從凌晨等到中午,才換乘一趟去襄樊的慢車坐至白河縣的冷水站。這趟慢車次次都是爆滿,人擠人,人挨人,想要挪動一下,都是非常困難的。記得有一年,我們帶著兩個才三、四歲的孩子第一次去外婆家。這趟慢車行至淙溪站臨時停車,有人卻喊冷水站到了。我和妻子擠不到車門邊上,又怕錯過站點,就把孩子請身邊的人抱著,在好心人的幫助下抬開車窗翻窗下車,然后再由好心人遞出孩子和行禮。誰知下車一看,鐵道旁立的站牌卻是淙溪!知道下錯了車,又慌忙把孩子和行禮遞上去,等到再把妻子抱起掀入車窗時,火車已開始啟動!于是好心的人們紛紛驚呼著伸出手,硬是把我也拽了上去。雖然有驚無險,但那一瞬間,卻真的讓人有命懸一線的急迫!其實這種事兒在乘車的人中經常發生,我們只不過趕上了親身體驗!到了冷水站已然下午時分,而妻子的家卻在一個叫葛花村的后山上。從冷水到葛花,要經倉上鎮、裴家鄉,還有90多華里。這一路沿線,甚至再往裴家里面走,沿路的溝溝梁梁、坡坡坎坎上都住有人家。那時候沒通班車,從冷水進后山,就只有步行或擋過往的農用車捎腳。婚后第一次去白河,我們就在這段路上出了狀況。當時,我們攔了一輛小四輪捎帶我們進山。但剛行至車主人所在的溝口附近,車胎卻爆了,小四輪的主人便站在溝口喊自己的女兒拿工具出來幫忙。女娃聽說是西安來的“稀客”,顯得異常興奮。她問妻子家住在“哪哈”?妻說裴家葛花。女娃就一臉自豪卻藏輕蔑地說:“后山老兒悶”!我當時沒聽懂。但小四輪的主人卻及時訓斥了自家的女娃。后來聽妻子說,“后山老兒”是住在前山的人笑話住在后山人的話兒。“悶”是這一帶人說話慣用的詞尾語氣,相當于“哦、喲、么”等,沒有實際意義。如此我才得以明白,那女娃臉上自豪又輕蔑的意思。可見艱難之下,地理相對優勢給人心理造成的暗示作用。小四輪的主人到底沒有修好車胎,但他知道我們是新婚回門,索性抹了兩個癟著的輪胎,就讓小四輪光著前面兩個輪轂,把我們連夜送往裴家鄉。那一程,小四輪的突突聲伴著嘩嘩流淌的河水,隨著九曲十八彎的山路回響在山谷中,一輪明月彎彎掛在谷上、繞在身邊,一路陪我們到了裴家。我心里過意不去,要給小四輪的主人加錢,小四輪的主人卻堅辭不受。只接了我另外給他的一包煙,說了“你這是好煙悶,我們吃爛蔫煙吃慣了的悶,可惜了哇!”我從那時便知,這里的人雖極度貧困,但卻熱情好客,篤禮崇義。 那天凌晨一點,妻子帶我到裴家集一熟人家里草草吃了點東西,夜里就在熟人處投了宿。第二天一大早,我們行色匆匆,步行十里平路,再爬山坡二里,總算到了岳父家。 白河民風淳樸,文化更是包容深厚,秦頭楚尾而秦風楚韻。走在山中,行在門前,無論認識與不認識,沿路的人家只要看見,便會笑臉相迎,帶著濃濃的鄉音招呼你:“拉(那)一鍋(個)喂?玩一哈(下)家里喝口水再走唦!”白河人有腌制熏肉和燒制白酒的習俗。熏肉是家常小菜,鄉親們幾乎每家都養豬,宰了之后腌制了掛在堂屋火坑的半墻里任它煙熏火烤,啥時想吃啥時拿下一塊便是。白酒是用拐棗或山楂燒制蒸餾的。頭道酒是好酒,一般要放在過年或有重要的事才拿出來喝。二道酒俗稱酒尾子,度數低,平時自家人在一塊,或家里來個閑散的熟人鄉親隨便助個興喝的。門上來了人,不管是熟人還是鄉親,謙和一句:“你來了稀客哇”,吃了晌午(也說早上)再走唦!來人若不推辭,主人家便從堂屋的半墻上取下一吊熏肉,于酒桶內舀了自制的“干楂酒”或拐棗酒的酒尾子煨在火爐旁,炒些木耳、香菇、魔芋之類的土菜,一場相聚相歡就此生成。大家喝著小酒,講著山里人的閑話神話,酒尾子的韻味便熱辣綿長。 有一次陪妻子回白河,我管人家喊“干老”的人從門前過身,岳父家的人留他吃飯并住了一夜。“干老”和我喝著酒尾子,對我講了許多白河縣的古今軼事、神話傳說。我聽得入心入肺,興趣盎然。非要讓他帶我去他講過古今的遺地去看看。第二天,征得岳父家人同意,“干老”真的帶我去了,這一去,就是好幾天時間…… 傳說和神話原始神秘,敘述和詮釋美輪美奐。我如今依然不能忘記的,莫過于在一個叫白河灣的地方,曾經注目過的一棵千年古樹。“干老”告訴我,那棵樹叫老君樹。 老君樹其實是一顆飽經滄桑的古老石楠。說是千年,恐怕年代更要久遠。它蒼骨虬枝、盤根錯節,四季常青,枝繁葉茂。伸展開來,有半畝地見方。遠遠看去,樹下有潭,潭水騰霧。蔥蘢如蓋又生風帶水。“干老”說:老君樹是白河縣的老爺樹,是山神。它知白河事,也知天下事。它護佑著白河人民,它也注視著天下蒼生。我的敬畏之心在那一刻油然而生。我仿佛聽到它在風中向我傳信:老者,地老天荒;君者,行健勢坤。白河人美水美山美,白河的將來一定會更美! 此后二十年,隨著西康鐵路、西康高速連續建成通車,十天高速過境白河,襄渝鐵路復線和漢江水運碼頭的改擴建,白河山區的山里山外交通日趨便捷。昔日那種因山河阻隔而導致的行路難和貧窮落后的面貌早已一去不返。木瓜酒、黃姜等農特產名譽海內外,被源源不斷地運往山外,成為農業產業的支柱產品。進入新時代,隨著精準扶貧和脫貧攻堅工作的深入開展,大山深處的白河人陸續搬遷至城鎮或新型社區,住進了生活設施齊全的樓房新房。 領導苦抓、干部苦幫、群眾苦干的“三苦精神”,使白河的各項社會事業得到了日新月異的發展!繼往開來,如今的白河,正在以更加美好的身姿走入全國人民的視線,令世人驚艷! 關中人說:“女婿頂半子”。我是白河的女婿,我感謝上蒼對白河的眷顧,更感謝黨中央在新時代的高瞻遠矚、勵精圖治! 老君樹,這可是您多年前帶給我的風信?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RR777VV15CEEVC5


新北貢寮寵物安葬推薦
台北信義寵物往生處理費用 》萬里福田寵物火化:融合傳統與現代的完美選擇新北坪林寵物後事評比 》萬里福田寵物禮儀:傳遞每一份不變的愛

arrow
arrow

    e67fw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